台灣流浪貓、狗的問題一再被拿出來檢討,但似乎都沒辦法真正解決,根據統計,桃園光是一年就要安樂死9千隻流浪貓狗,台灣樂活動物協會因此製作一支動物安樂死影片,將流浪貓狗被安樂死的畫面呈現在鏡頭前,希望這震撼的一幕,能喚醒大家對流浪貓狗生命的重視,既然養牠就不要遺棄牠。

馬路上公園裡,每一個角落總是能看到流浪貓狗走動,或是在找尋食物的身影,牠們大多是有著被拋棄的命運,看來無奈的眼神,彷彿就在問「為什麼不要我?」

只因為不再被主人喜愛,所以必須在街上流浪,有的受虐,有的被截肢,甚至最後成了收容所裡的死囚,望著鐵窗外的世界,牠們其實有話想說。只要進入收容所七天沒有被領養,流浪貓狗就必須成為手術台上代宰的羔羊,一支安樂死的針劑打下去,沒有痛苦的哀嚎,只有倒下默默死去。

光是去年桃園縣就結束了8983隻流浪動物的生命,因為一隻母狗繁衍小狗的數量相當驚人,桃園縣農業處處長陳麗玲表示,「牠一胎大概可以生8隻,裡面有6隻是母狗,所以這6隻還可以再生64隻的母狗,以一隻狗一年可以生兩胎,所以兩年以後一頭狗可以繁衍出來3136條的狗。」

被遺棄的流浪貓狗在外隨意繁殖,下場難逃被捕捉撲殺的命運,這些小動物的誕生不再有喜悅,反而是生命的結束。


【Mi將勸導】
每次只要看到類似案件一直發生,我的心都好難過,希望家裡有動物的人可以幫牠們植上晶片,走失了至少還可以找到主人,而不會讓動物流浪街頭,不然這種事一直陳出不舊的發生,看的我都好心痛。

不知我身邊的好友是否有幫家中愛寵植入晶片呢?
這也算是一種防範吧!那天愛寵真走失,也別讓牠流浪街頭或遭撲殺,讓牠有家可回吧!

至於以凌虐動物為樂的王八蛋,我相信有天你將不得好死,死於街頭~凸
我想這些王八蛋應該心裡有嚴重殘缺,可悲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